黑咪豆腐

若无闲事挂心头

自述 我和我的混蛋弟弟

路鸣泽最近总是不请自来,暂停时间,然后把睡梦中正在吃一整只淋了酱汁的烤鸡的我叫醒。被打断美梦的我心生无奈,他却咯咯地笑,眼神洞穿我一样看过来,说哥哥,你枕头上还有口水印呢,梦到什么好吃的啦?


我是真打心底里不想理他,他这个看似可爱实际可恶的小魔鬼,有一头看起来很好摸的黑色短发,一弯眼睛笑就知道他准没好事。于是扭头往窗户外面一看,居然在下雪,一颗完美的六边形雪花停在空中,隔着玻璃正好在我眼前。我说怎么会下雪,这也是你搞的鬼?路鸣泽坐在窗台上,盯着我看了一会儿,小皮鞋根随着腿的摆动一碰一碰的,小男孩。他说,其实是真的下雪啦。骗谁呢?下雪你还穿短裤?现在是六月,除非你把那个新世纪窦娥给我找出来。


他又说,哥哥,你真没意思,我开个玩笑而已啦,神情好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动物,眼神湿漉漉亮晶晶的很可爱,却看得我寒毛直竖。所以你又来干嘛啊?这已经是这个月的不知道第几次了。我抓狂,把本就像鸡窝的头发挠得更像鸡窝。


路鸣泽真像一只缺爱的小动物一样凑过来,从背后抱住我,很瘦很薄弱的体格,他把脸搁着T恤贴在我后背上,冰凉凉的。还没来得及把他甩开,就感到背上传来一阵湿意,路鸣泽毫无征兆地哭起来,像突然入戏的剧院演员,像一个精神分裂的疯子,又仅仅像一个对着哥哥撒娇的孩子,脆弱又易碎,开口也是黏连的哭腔,他说哥哥,我只是想你了。我很快意识到这脆弱和易碎两个词在他身上很矛盾,也很快地醒过来,潜意识里想把这个看不透的小恶魔甩开,却扭头伸手擦掉了他脸上的泪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83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